酒粥

想似粥温柔,偏又爱喝酒

菩萨,你相信来世吗

如果有来世,我要成为你


我要像你终日宅在庙里

钢筋水泥,你幽居在红砖古木

房子都拆了,却不会拆你的庙宇

我要像你身披金箔,心怀朴素

众人三叩九拜,奉上贡品

我们坦然纳之,不必回礼


菩萨,来生我可以不上网的

我不听八卦,不看新闻

人间的愿望已够我消遣

我会倾听大家难以启齿的秘密

美好的、或悲痛的

我答应你,香燃尽前我就全忘记

我也会戒酒的,菩萨

我太爱醉了,来生

我把酒杯换成玉净瓶

多好啊,瓶子不用装啤酒,也是金的

空空荡荡,还不掺七情六欲


我会放弃看电影,人世是最大一场戏

我也不写诗了

诗是忽悠着人活过一生的

来生我可是神明

尘世的爱恨,都只是我的随笔

我会成为一个合格的神

不惩罚谁,也不拯救谁

我会目光慈悲,但面带微笑

我会注视苦难,但不泪不语


菩萨,如果你不愿意的话

我现在就说对不起

你知道我最敬你的

我虔诚地同你关怀着一切苦疾

别生气,至少别罚我

别罚我来生饮不了酒

别罚我在一塌糊涂的人间轻易醉去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