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粥

想似粥温柔,偏又爱喝酒

1

二十年来,地上的每一场雪都化了

渗进草木,渗进波光

春天来的时候

没人追究雪的行踪

但还是有许多雪,安然覆在我身上

逃过了一场又一场春天

我习惯了这些雪

连孤独都凝成了晶莹的冰

我内心闪亮的时候,没人知道它是冷的

多可爱啊,蒙在鼓里的恋人们

竟称赞我心怀宝石


2

雪积得太厚了,先生

但请相信,你叫我名字的时候

我无意引起一场雪崩

你从二十年的雪里拉起我

也一并拉起了草木与河流

草木巍峨,波光浩荡

此刻的伟岸远胜于一切季节

可惜四月还没到

我不敢同你说这些蠢话

我嘴唇颤抖、吞吞吐吐

像一朵不敢轻易绽开的花

我说不出爱你

却只在吻你的时候

吐露出我最青涩的春天


3

去街上走走吧,先生

趁雪还没下

我来见你的路上

错过了一夜的灯火和月光

你知道月光是可以下酒的

今晚的月色够我们喝醉三次

我喝醉后你可以奔跑

如果你不小心跑远了,也放心吧

雪还没下

道路留不下你的足迹

我也不必在等待中白头

评论

热度(6)